经研究发现,每天进食八十克的豆瓣菜,可以促进血液中抗癌分子在数小时内激增,碾碎的豆瓣菜中提取的化学物质可以抑制乳腺癌细胞的增长。这项初步研究表明,吃豆瓣菜可以预防乳腺癌的发展,也能帮助患乳腺癌的人恢复身体,防止乳腺癌卷土重来。
豆瓣菜近被科学家们称为“超级食品”,对健康有诸多益处。南安普顿大学癌症研究中心的格雷厄姆·派克汉教授在《英国营养学杂志 》(British Journal of Nutrition)上公布了这项研究。他表示,豆瓣菜中含有一种异硫氰酸盐,能够干扰癌细胞的增殖,而且这种干扰作用 十分明显。
该研究以4名乳腺癌患者为研究对象。在研究过程中,志愿者首先要禁食,然后吃一份豆瓣菜。研究人员发现,她们摄入豆瓣菜6小时后, 血液中的4E结合蛋白水平下降,这种蛋白参与到癌细胞的生长过程中。
另一项实验室研究也显示,食用豆瓣菜和其他富含异硫氰酸盐的蔬菜,如花椰菜、卷心菜,患癌风险也会降低。下一步,研究人员将扩大 样本数量,以确认他们的研究效果。
临床发现,食物中豆类蛋白占总蛋白的比例增加时,乳腺癌的发病的可能就低。这是由于豆类中含有丰富的植物雌激素,是一种类似人类雌激素的化合物。它可在肠道中被胡萝卜素转化成一种因子,这种因子可抑制体内的激素依赖性致癌物对乳房的致癌作用。因此,女性尤其已患乳腺癌的患者,可以多吃一些豆腐、豆浆及豆奶食品。
菜花、卷心菜、大白菜等
以上蔬菜含有一种氮化合物,名叫吲哚一3一甲醇,具有转变雌激素、预防乳腺癌的作用。它不但可以将女性体内活性雌激素进行降解处理。而且还可通过无活性的雌激素阻止活性雌激素对正常乳房细胞的刺激作用。因些建议乳腺泉癌高发家族及朱生育和绝经期较晚的妇女多吃一些菜花类食品。
海藻类食品,如海带、紫菜、裙带菜等
沿海地区的妇女患乳腺癌比较少。日本和欧美国家一样同属发达国家,但日本乳腺癌发病的可能比一般西方国家要低得多。研究发现,这是由于日本妇女常吃海藻类食品。日本人吃海藻居世界首位,平均每人每天4.9~7.3克。海藻类食品是一种含钙较多的碱性食品,癌症患者血液多呈酸性。常吃海藻能调节血液酸碱平衡,达到防癌治癌目的。
酸奶制品
酸牛奶中含有高活性乳酸菌和嗜热链球菌,它们的产物可干预人体内的肝肠循环,以减少人体对月旨肪白白吸收。减少乳腺癌的发病(脂肪是乳腺癌的重要原因)。同时还可增加人体免疫球蛋白的数量,以利于提高整个机体的营养水平。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的可能。
对于美国俄勒冈州健康与科学大学癌症研究所的一项研究论断,妇女假如天天食用4种蔬菜与水果,她们患乳腺癌的可能将得到减少。另外,应该避免食用生蔬菜,而不是煮过的。每周食用3次鱼类将为身体提供足够的Omega-3不饱和脂肪酸,爱护自己的细胞。不用食用含有多元未饱和脂肪的食物,例如玉米油、向日葵油,不妨将他们换成坚果油或橄榄油。软饮料和垃圾食品中的糖也是应该不用的食物。
研究表明,酒精吸收量和患乳腺癌的可能也相关系。天天饮用1到3杯酒精饮料会大增患乳腺癌的可能。假如务必要喝酒,女生可令服用些叶酸,以抵消酒精的不良用处。
多年以来,科研人员都倡导服用亚麻籽可令减少乳腺癌中招可能。亚麻籽含有木脂素和Omega-3不饱和脂肪酸,已经有研究证明对防癌有用。吃起来也很方便,可令将制作为液体的亚麻籽浇在色拉上,也可令将固体的亚麻籽磨碎,撒在早餐上。
另外,女生天天应该食用至少一次低脂乳制品,例如酸奶或脱脂奶。
坚持运动与健康饮食一样重要。很理想的运动量是每日30分钟。无论如何,天天花点时间运动,总比完整不运动好。
* 温馨提示:本院案例真实有效,只供业内专业人士研究使用,不作为用药指导和对患者的承诺保障。
上一篇:健康期间的癌症病人要注意哪些? 下一篇:频繁洗澡会引发皮肤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