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在线首页
>>
早期预防
>>
预防知识
【双击滚屏
】
【
大
中
小
】
生姜绿茶半枝莲可防癌
http://www.wd999.com
2007-3-23 16:41:14
据美国研究人员最新研究发现,生姜、绿茶及中草药半枝莲(又称向天盏)等,有助于防治某些癌症。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研究人员用生姜的提取物在感染了人类结肠癌细胞的小鼠身上进行试验,结果发现,在植入癌细胞15天之后,15只接受生姜治疗的小鼠体内的癌细胞明显受到了抑制,只有4只小鼠体内还存在肿瘤,而未接受生姜治疗的小鼠中,存在肿瘤的小鼠有13只。研究人员将对其他类型的癌细胞进行研究,希望能发现生姜防治其他癌症的证据。
另一组来自位于内布达拉斯加州协和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半枝莲能够降低小鼠体内前列腺癌细胞的扩散速度。而来自亚利桑那州癌症防治中心的研究人员发现,中国绿茶能够有效减少吸烟者患上肺癌的危险。 这家中心让一组吸烟者每天至少喝4杯绿茶或是红茶,然后检测他们体内一种名为8—OHdG的化学物质的含量,这种物质是人体吸烟之后生成的,会损害人体DNA,从而导致癌症。研究发现,吸烟者喝绿茶后,体内的8—OHdG含量比不喝茶时减少了31%,同时,喝红茶者体内8—OHdG含量也有一定的下降,但不如喝绿茶者显著。
点击数:
发表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码:
如果您还不是中国抗癌在线会员,
请先注册
。
共有 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肿瘤专家有问必答
上一篇:
科学生活防癌抗癌
下一篇:
警惕子宫内膜癌
【打 印】
【关 闭】
评 论
纠 错
收 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