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在线首页
>>
早期预防
>>
预防焦点
【双击滚屏
】
【
大
中
小
】
研究证实补充维生素E降低膀胱癌发病危险
http://www.wd999.com
2007-3-23 15:57:18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 美国科学家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通过多吃坚果、橄榄油等食品摄入充足的维生素E,可以降低膀胱癌发病的风险。
维生素E降低癌症发病的效果已在先前的一些研究中得到证实,科学家曾发现它能降低前列腺癌的发病风险。而膀胱癌是男性最大的“杀手”之一,每年死于这一癌症的患者数以十万计,它在男性中的发病率是女性中发病率的四倍。
美国得克萨斯女子大学的营养学家拉德克利夫等人,对休斯敦地区1000名居民进行了饮食习惯问卷调查。他们发现,如果把接受调查者按日常饮食维生素E摄入量分成4部分,每部分各占25%,摄入量最高的那部分人,其膀胱癌发病率只有维生素E摄入量最低那部分人的一半。
研究人员此次统计了两类最常见的维生素E,即α—维生素E和γ-维生素E。结果发现,α-维生素E效果比较明显。富含这类维生素E的食品主要包括:杏仁、菠菜、绿芥末、胡椒、葵花籽,以及橄榄油、棉籽油和菜籽油等食用植物油。通过维生素补充剂摄入维生素E,效果也一样。
拉德克利夫等人的研究成果,当地时间28日已在美国癌症研究协会的官方网站上发表。他认为,目前还不能肯定地说维生素E能预防癌症,但在日常饮食中适量增加坚果和蔬菜肯定是有益的。
点击数:
发表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码:
如果您还不是中国抗癌在线会员,
请先注册
。
共有 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肿瘤专家有问必答
上一篇:
手机致癌猛于香烟
下一篇:
研究表明:多吃植物纤维可以预防肠癌
【打 印】
【关 闭】
评 论
纠 错
收 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