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在线首页 >> 早期预防 >> 其他防癌
【双击滚屏
防癌,请勿滥用维生素
http://www.wd999.com 2007-3-31 9:21:12


  如今,有上百万人每天服用维生素类抗氧化补品以保持健康,但是美国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营养品和药物中的抗氧化剂也许并不能帮助人们抵抗某些癌症,反而可能增加死亡的风险。
  塞黑尼斯大学的内科教授布杰拉考维克对17万名维生素类抗氧化补品服用者进行了14次试验分析,发现维生素类抗氧化补品中含有的β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或混合物对于预防消化道癌症没有什么正面作用,服用维生素类抗氧化补品的人比不服用的人患食道癌风险还要稍大。
  但是美国贸易组织可信赖营养协会的主席安妮特·迪金森认为,尼斯大学的研究是在实验室进行的,并不能有效证明维生素在预防癌症方面没有功效。她说:目前针对维生素的研究还不彻底,做出这样的结论显然为时过早。
  很多人相信维生素药品可以帮助人体预防癌症、心脏病、中风以及延缓衰老。目前,美国癌症协会与美国癌症学院都只建议通过平衡的饮食摄取适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而不是靠吃药。新鲜水果、蔬菜和其它食物中含有的抗氧化成分仍非常重要,富含维生素的食品应该成为健康饮食的核心。

 

点击数:
   如果您还不是中国抗癌在线会员,请先注册 共有 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上一篇: 男性不防晒易得皮肤癌  
下一篇: 职业性癌症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