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讯 澳大利亚佩思的研究人员研究发现,平时多吃一点西瓜或在色拉里多放一些番茄,就能大大减少患前列腺癌的危险。这项由科廷科技大学研究人员进行的研究显示,吃番茄、西瓜和柑橘等黄色、橙色和红色水果以及红椒、南瓜和菠菜等蔬菜,可以将患前列腺癌的危险减少50%。最近,国际杂志《癌症》发表了这项研究成果。 前列腺癌在澳大利亚男人中是最常见的癌症,它在世界各地也很普遍,其形成原因复杂。专家认为,一些因素例如饮食、生活方式和环境可能增加患前列腺癌的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