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報道,澳大利亞科學家最新研究發現,接觸日光對淋巴腺癌有著明顯的預防作用。
悉尼大學的克裡克博士在對淋巴腺癌的起因進行研究時,懷疑過分接觸日光可能導致這一癌症的發生,但是沒想到他們卻得出了完全相反的結論。他們的調查對像是年齡在20歲至74歲的成人,受調查的淋巴腺癌患者有704人,調查內容是他們過去的日光接觸程度,時間長度最長可達60年。結果發現,接觸日光的頻率越高,患淋巴腺癌的危險性反而越小。接觸日光最多的調查者,患淋巴腺癌的幾率要比接觸日光最少的人低35%。
研究人員將其原因歸結為大量接觸日光可以幫助身體產生大量維生素D,而維生素D能夠有效遏制癌細胞的產生。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