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在线首页
>>
肿瘤分类
>>
消化系统
>>
胃癌
>>
胃癌预防
【双击滚屏
】
【
大
中
小
】
大量叶酸可预防动物发生胃癌
http://www.wd999.com
2006-9-14 16:18:52
(路透社医学新闻)据中国学者报道,对于动物模型,每天补充大剂量叶酸可降低其胃癌风险。
上海第二医科大学瑞金医院的S. D. Xiao博士指出,大剂量叶酸可能对人类胃癌也具有预防作用。研究人员给予16只小猎犬一连8个月喂以致癌性食物N-乙基-N-亚硝基胍(ENNG),同时给予其中8只大剂量叶酸--20毫克每天--持续15个月。然后,研究人员胃镜检查小猎犬胃内壁细胞以观察癌症出现的迹象。
结果发现,研究结束时,所有未接受叶酸治疗的动物均发生了胃癌;而大剂量叶酸治疗组的8只动物中仅3只发生了胃癌(p<0.05)。
Xiao博士认为,目前仍需要进一步研究以更好地理解叶酸对动物胃癌发生的化学保护作用的特点以及这一作用对人类的关系。
点击数:
发表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码:
如果您还不是中国抗癌在线会员,
请先注册
。
共有 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肿瘤专家有问必答
上一篇:
教你巧吃“素食”预防胃癌
下一篇:
吃西兰花防胃癌
【打 印】
【关 闭】
评 论
纠 错
收 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