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在线首页 >> 肿瘤分类 >> 消化系统 >> 大肠癌(结、直肠癌) >> 大肠癌预防
【双击滚屏
膳食纤维摄入不能预防结肠肿瘤
http://www.wd999.com 2006-4-25 20:49:41

  发表在9月号美国国立肿瘤研究院院报上的一项研究表明,高于正常的膳食纤维摄入不能预防结肠肿瘤复发。
  亚利桑那大学的Elizabeth T. Jacobs博士指出,先前的麦麸纤维临床试验(WBF)发现结肠肿瘤复发率在膳食纤维摄入高低者之间没有差别,但由于WBF研究中患者的基本膳食纤维摄入量高于普通人群,膳食纤维的益处可能被掩盖。
  研究人员对WBF临床试验中1304例患者的资料重新分析,根据研究时每日膳食纤维摄入水平将其分为4组。
  结果发现,膳食纤维摄入与结肠肿瘤复发风险无关,膳食纤维主要来源不同也不会影响结肠肿瘤复发率。而且,即使根据膳食纤维添加成分将患者分层研究,基本膳食纤维摄入量也不影响结肠肿瘤复发率。
  Jacobs博士认为,此次研究与近期其他临床试验和观察结果相吻合,表明干预膳食纤维摄入不能防止结肠腺瘤状息肉复发。但是,富含纤维的膳食可能对心脏病和糖尿病有保护作用,是健康膳食的有益组成部分。
点击数:
   如果您还不是中国抗癌在线会员,请先注册 共有 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上一篇: 肠癌的发生与饮食锻炼息息相关  
下一篇: 大肠杆菌肠毒素可预防结直肠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