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在线首页 >> 肿瘤分类 >> 消化系统 >> 大肠癌(结、直肠癌) >> 大肠癌预防
【双击滚屏
美发现小麦能预防结肠癌
http://www.wd999.com 2006-3-31 9:40:40

 

       海外媒体报道,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生物化学家最近研究发现,小麦全麦含有强力抗氧化剂,有助预防结肠癌、糖尿病和心脏病。

  抗氧化剂存在于多种维生素中,如维生素E、维生素D等,它可对抗身体内的自由基。人体内的彼岸基损伤细胞,可导致心脏病、癌症、糖尿病、白内障等疾病。

  研究显示,食用全麦产品和小麦胚芽有助于人体吸收抗氧化剂。此外,全麦除富含抗氧化剂外,所富含的纤维也有助抗癌。

  研究人员目前已开始培育经基因改造后富含邻苯基化学物(一种抗癌化合物)的麦种,并希望开发成功后加入日常饮食,用以对抗癌症。

  英国科学家也指出,抗氧化剂可降低基因物质受损的比例,但认为应从天然食品如水果、蔬菜或全麦产品中获取天然抗氧化剂。 来源:中国食品网

点击数:
   如果您还不是中国抗癌在线会员,请先注册 共有 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上一篇: 肠癌的发生与饮食锻炼息息相关  
下一篇: 多吃花生能防肠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