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在线首页 >> 肿瘤分类 >> 消化系统 >> 大肠癌(结、直肠癌) >> 大肠癌必读
【双击滚屏
接受结肠癌筛查检查前没必要限制饮食..
http://www.wd999.com 2006-5-4 16:42:25

  7/8月份《有效临床实践》中的一篇研究报告指出,在进行非再水化便潜血试验(FOBT)检查之前,无论患者是否按照要求避免进食某些特定的食物或药物,检查结果的阳性率均相同。 
        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的Michael Pignone博士及其同事回顾了5项随机临床试验,以确定限制饮食和不限制饮食对FOBT检查结果的影响。 
        其中4项试验结果显示,是否限制饮食对FOBT的试验完成率未造成差异或仅造成细微差异。在第5项试验中,一组患者被要求避免进食10种食物,另一组患者则无饮食限制。结果显示,后者的试验完成率比前者高21个百分点。 
        对有阳性率报道的4项试验的回顾分析显示,试验结果是否为阳性与饮食限制无关。 
        研究人员说:“我们的系统研究结果显示,建议患者在检查前限制饮食或避免服用非甾体类消炎药以及维生素C总体上并不会降低FOBT的完成率,但在饮食限制范围极广的情况下有可能会对完成率产生影响。然而,由于我们对维生素C可能对假阴性结果所产生的影响并不是十分确定,FOBT试验人员可能仍希望患者在接受检查前3天以及检查期间不要服用维生素C。” 
在相关的述评中,哈佛医学院的Robert H. Fletcher博士认为,随着时间的进展,更好的检查方法可能会取代传统的以过氧化物酶为基础的试验方法,如Hemoccult法,这样可能就没有必要在试验前对患者进行饮食上的要求。
点击数:
   如果您还不是中国抗癌在线会员,请先注册 共有 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上一篇: 直肠癌健康教育  
下一篇: 乳腺癌、结直肠癌发病率增长最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