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在线首页 >> 肿瘤分类 >> 泌尿生殖系统 >> 阴茎癌 >> 研究进展
【双击滚屏
调查研究显示男子摄入过量乳制品易患阴茎癌
http://www.wd999.com 2008-1-19 9:00:52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乳制品摄入量相对较高的加拿大男子患阴茎癌的风险较大。

 

 

  通过一份有69项问题的饮食频率调查问卷,研究人员收集了601名阴茎癌患者及744名普通男性的饮食信息;数据涵盖17大类食物、15种营养物质以及4种特定食品。

 

 

  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在被调查者中,那些乳制品食用量较高的人患阴茎癌的危险也相对更高。特别是那些乳酪食用量高的人,患阴茎癌的危险比一般人高出87%。而在全体参与测试者中,午餐肉类食用量同样与阴茎癌发病率有很大关联。

  

  研究人员并未现所调查的15种营养物质与患阴茎癌的概率是否有关联;但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与阴茎癌中的一种有少量关联。不过研究人员总结说,虽然目前的研究显示,乳制品的摄取和阴茎癌的患病概率增加似有关系,但在阴茎癌的成因中,饮食结构到底扮演着何种角色还需进一步研究。

点击数:
   如果您还不是中国抗癌在线会员,请先注册 共有 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上一篇: 中医治疗:阴茎癌  
下一篇: 基因工程HER2/CD3双特异Fab抗肿瘤作用及其机制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