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在线首页 >> 肿瘤分类 >> 呼吸系统 >> 肺癌 >> 肺癌预防
【双击滚屏
视黄醛有助于预防肺癌
http://www.wd999.com 2006-4-26 18:12:13

 

  视黄醛有助于预防肺癌
  虽然戒烟能够大大降低患肺癌的危险,但就戒烟20年而言,他们患这种癌症的危险仍然要比从不吸烟者大两倍。好消息是美国专家的近期研究结果显示,对于这类戒烟者来说,每天服用适量的视黄醛(即维生素A视黄醇和视黄酸的衍生物)即可进一步有效减少患肺癌的可能。有关研究报告日前发表在《美国癌症研究院院刊》上。得克萨斯大学M.D. Anderson癌症研究中心的Jonathan M. Kurie医学博士等在该项研究中比较了两种不同的视黄醛对226例已戒烟者肺组织中视黄酸beta受体(RAR-beta)的影响,这种受体的减少通常被认为是发生前癌性肿瘤的先兆,实验开始时大约有60%的自愿者RAR-beta受体数减少。经过服用视黄醛9-cisRA三个月后(每天两次),发现该组自愿者的RAR-beta受体数得到了显著的增加,但服用另一种视黄醛的人却与无效对照组的没有明显差异。此外专家们还认为,视黄醛的这类效应对于那些正在吸烟的人可能会有所不同。

点击数:
   如果您还不是中国抗癌在线会员,请先注册 共有 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上一篇: 肺癌早期信号和预防  
下一篇: 富含维E食品可防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