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在线首页 >> 肿瘤分类 >> 妇科 >> 乳腺癌 >> 研究进展
【双击滚屏
日本研究人员发现喝酱汤可防乳腺癌
http://www.wd999.com 2006-3-23 11:45:22

 

  一天三碗酱汤,患乳腺癌的概率减少40%,这是日本厚生劳动省研究小组经过广泛调查得出的结论。

   据《日本农业新闻》报道,厚生劳动省研究小组在岩手、秋田、长野、冲绳4县,以40至59岁的妇女为对象,就大豆制品与乳腺癌发病率的关系进行了为期10年的跟踪调查。结果发现,和几乎不喝酱汤的人相比,每天喝两碗酱汤者乳腺癌发病率低26%,喝三碗以上者发病率低40%。

   酱汤的原料是大豆和盐,大豆含有的异黄胴对癌症有抑制作用,尤其对闭经后的妇女效果更明显。除了酱汤,经常食用豆腐、纳豆等富含异黄胴的制品也能降低乳腺癌发病率。但酱汤里还含有盐分,过量饮用可能引发胃癌和高血压。因此,研究人员提醒人们要均衡地食用多种大豆制品,而不光是酱汤。

点击数:
   如果您还不是中国抗癌在线会员,请先注册 共有 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上一篇: 乳腺癌疫苗研究进展  
下一篇: 丹麦研究人员发现身材高瘦少女易患乳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