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的营养学家通过长期的临床研究发现,妇女乳腺癌的发生除受到自身诸多因素的影响外,与饮食也有着很大的关系,有些可以明显地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的可能。因此,乳腺癌越来越多女性朋友特别受关注,专家们研究发现,随着豆类食物摄入量的增加,也就是说食物中豆类蛋白在总蛋白中所占的比例增加,妇女乳腺癌的发病的可能明显降低。植物油也具有保护绝经前妇女免受乳腺癌侵袭的作用,所以专家们建议妇女平常多摄入一些植物油。
乳腺癌已成为女性的多发病,严重威胁女性健康。据研究发现,大约有三分之一的癌症发病与饮食有关。食品合理搭配,既有预防癌症作用,又有患了病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
第一类 食用菌类:
银耳、黑木耳、香菇、猴头菇、茯苓等是天然的生物反应调节剂,能增强人体免疫能力,增强身体的抵抗力,有较强的防癌作用。
第二类 鱼类:
黄鱼、甲鱼、泥鳅、带鱼、章鱼、鱿鱼、海参、牡蛎以及海带、海蒿子等,因为它们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有保护乳腺、抑制癌症生长的作用。
第三类 水果类:
葡萄、猕猴桃、柠檬、草莓、柑橘、无花果等,不仅含有多重维生素,而且含有抗癌和防止致癌物质亚硝基胺合成的物质。
第四类 蔬菜:
与主食合理搭配有利于身体健康。如番茄、胡萝卜、菜花、南瓜、大蒜、元葱、芦笋、黄瓜、丝瓜、萝卜和一些绿叶蔬菜等。
第五类 牛奶及其制品有益于乳腺保健,可以补充钙。
谷类如小麦(面粉)、玉米、大豆及一些杂粮均有利于健康。大麦含有大量的可溶性和不可溶性纤维素。可溶性纤维素可帮助身体对脂肪、胆固醇和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并降低胆固醇。不可溶性纤维素有助于消化系统的健康,并预防癌症。坚果是食物的果仁和果种,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可起到抗癌的效果。
每天多于九份的蔬菜和水果
研究显示蔬菜和水果富含植物化学物质,这些物质帮助抵御包括乳腺癌在内的各种疾病。俄勒冈健康科学大学癌症研究所的研究发现,每日食用五份以上蔬菜水果的女性比仅仅食用一、两份蔬菜水果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险低50%。
在任何可能的情况下获取蔬菜水果,如在早餐麦片粥里放一把葡萄干,或者在下午茶时吃一点杏干。大多数水果和蔬菜含有少于100卡路里的热量,所以不要担心食用它们,但是对水果干却要特别注意,5枚西梅干就含有100卡路里的热量,而5片杨桃干含有155卡路里的热量。
* 温馨提示:本院案例真实有效,只供业内专业人士研究使用,不作为用药指导和对患者的承诺保障。
上一篇:预防前列腺癌,饮食清淡一些好 下一篇:生活饮食是胰腺癌预防的关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