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抗癌在线首页 >> 西医肿瘤 >> 营养饮食
 
【双击滚屏

多喝水预防膀胱癌

http://www.wd999.com 2006-4-20 10:12:58

    美国哈佛大学最近公布了一项历经10年、涉及47909名40到75岁男子的研究结果,发现多喝水(每天6~10杯)能有效降低得膀胱癌的危险。本项研究从1988年开始,探讨了22种不同的液体,包括水、茶、果汁、啤酒等等。结果是,只要是多喝液体,不管是水,还是饮料,甚至是啤酒威士忌,都能把在美国发病率占第四位的膀胱癌的危险降低一半。其机理可能是流经膀胱的液体频繁移除,可减少潜在致癌物对膀胱壁的刺激所致。对于吸烟者,膀胱癌的危险是不吸烟者的四倍,多喝水降低膀胱癌的危险更显著。
    专家们建议,虽然喝足够量的各种液体都有降低膀胱癌的危险,但还是以喝水为好,每天喝10杯以上的白开水,并没有什么副作用,但却获益匪浅,这又何乐不为
    呢。
点击数:
 
上一篇: 肿瘤患者最适宜的食物  
下一篇:
乳腺癌与营养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中国抗癌在线会员,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