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抗癌在线首页 >> 西医肿瘤 >> 营养饮食
 
【双击滚屏

美发现绿茶可预防乳腺癌

http://www.wd999.com 2006-4-20 10:09:26

    据新华社讯美国波士顿大学医药和公共健康学院的研究人员初步研究发现,绿茶可能可以帮助妇女预防乳腺癌。
    由盖尔·桑塞什教授领导的这一研究小组选取了长有乳腺肿瘤的老鼠作为实验对象。科学家将实验鼠分为两组,其中一组喂以绿茶,另一组只喂食普通水。结果发现,喝茶一组的实验鼠肿瘤变小。
    桑塞什教授认为,虽然绿茶在动物和人身上的功效也许不同,但有喝绿茶习惯的国家乳腺癌发病率低的事实表明绿茶是健康饮食的一部分。桑塞什教授建议人们每天喝3~5杯绿茶以预防癌症。她同时提醒,如果正在接受放射治疗和化疗的乳腺癌病人需要大量饮用绿茶,应该事先征求医生的意见。
    以前的研究发现,绿茶、红葡萄酒和橄榄油中所含有的多酚能够防治多种癌症。多酚是有效的抗氧化剂,能够抑制致病的自由基。自由基与心脏病、衰老和多种疾病有关。干燥的绿茶中有40%的成分是多酚。
点击数:
 
上一篇: 肿瘤患者最适宜的食物  
下一篇:
绿茶有助于降低乳腺癌的发病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中国抗癌在线会员,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