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抗癌在线首页 >> 西医肿瘤 >> 营养饮食
 
【双击滚屏

调查显示:多吃鱼能预防前列腺癌

http://www.wd999.com 2006-4-20 9:54:12

    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进行的一次长达30年的跟踪调查显示,经常吃鱼的人不容易患前列腺癌。
    据此间《瑞典日报》报道,该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在1967年到1997年里对瑞典6000名男子进行了长达30年的跟踪调查。结果发现,从不吃鱼的人患前列腺癌的危险性比经常吃鱼的人要大两到三倍。30年里,这些接受调查的人当中有466人得了前列腺癌,并有340人死于此病。
    研究人员经初步分析认为,鱼体内含有的一种欧米加-3脂肪酸有预防前列腺癌的功效,特别是像三文鱼这种脂肪较多的鱼体内含有较多的欧米加-3脂肪酸。参加研究的卡罗林斯卡医学院传染病学教授艾· 沃尔克说,他和他的同事还计划进行更深入的研究,以进一步弄清楚多吃鱼为什么能预防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是瑞典男性最容易患的癌症之一,全国每年都有5000多人罹患此症。据认为,10%的患者是因为遗传问题而发病,其余的则是由于其他方面的原因。
点击数:
 
上一篇: 肿瘤患者最适宜的食物  
下一篇:
食用番茄制品可降低前列腺癌危险性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中国抗癌在线会员,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