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抗癌在线首页
>>
西医肿瘤
>>
营养饮食
【双击滚屏
】
【
大
中
小
】
多饮奶导致前列腺癌
http://www.wd999.com
2006-4-20 9:53:25
一项研究发现:喜欢喝牛奶、吃冰激凌和奶酪的男性,与同样年龄不喜欢这些奶制品的男性相比,患前列腺癌的危险要大。
这项研究对21,000名男性进行了为期11年的跟踪调查,结果发现:那些每天通过奶制品摄入钙超过600mg的男性,与那些每天摄入不到150mg的男性相比,患前列腺癌的危险要高32%。每天摄入钙额外增加500mg,相应的患前列腺癌的危险也会增加16%。每天大量的钙摄入(尤其是通过奶制品得到的)可以抑制血液内维生素D的水平。维生素D除了作为一种重要的营养素,还是一种能防止前列腺肿瘤细胞增殖的激素,从来起到预防前列腺肿瘤的作用。
这个发现印证了原先的观点,即高水平的奶制品摄入量和前列腺肿瘤之间存在关联。但这个现象不一定适合每个人。研究人员认为:每天的饮食应该满足人体需要的钙量。这是个基本问题,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有足够的钙摄入以满足需要。在健康部门做出有关男性和钙摄入量的推荐之前还需要进行更深入的研究,以确定维生素D在抑制前列腺癌危险中的作用,以及钙是如何影响其发生的机制。虽然研究人员需要再进行研究以确定这个结果,但男性钙的补充需要重新评估,或许他们可以和医生讨论自己的患病危险。
点击数:
上一篇:
肿瘤患者最适宜的食物
下一篇:
常食鱼可防前列腺癌
【打 印】
【关 闭】
评 论
纠 错
收 藏
有问必答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码:
如果您还不是中国抗癌在线会员,
请先注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