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抗癌在线首页 >> 西医肿瘤 >> 科学抗癌
 
【双击滚屏

低脂饮食不能降低患癌风险

http://www.wd999.com 2006-5-5 21:27:30

  据美国《时代周刊》报道,食用低脂肪食物并不能减少妇女患乳腺癌、直肠癌的风险。此结论来源于对5万名健康并已绝经女性的调查研究结果。
  据了解,此调查分为两组。其中一组严格控制脂肪摄入量,第一年他们脂肪摄入量减少到原来的24%,六年后反弹到29%。另一个组没有任何控制,第一年脂肪摄入量是原来的35%,六年后反弹到37%,体重有所增加。但是控制脂肪摄入量的妇女,患结肠、直肠癌比率并没有明显地下降,患乳腺癌百分比只比另一组少9%,尽管这种不同并没有统计学上的意义,但它给出了多数肿瘤生长的时间。
  记者就此研究结果,采访了北京肿瘤医院乳腺中心的王天峰博士。王天峰说,这种研究结果属于同一个课题的不同研究结果。虽然从结果上看,低脂饮食未必一定会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但不能就此认为可以大吃大喝,适度的低脂饮食对身体还是有好处的。王天峰强调,日常饮食中还应该注重低盐摄入,增加鱼类等健康脂肪的摄入,避免超重或过度肥胖。
  另外,许多乳腺癌手术后的病人常常忽略一般的保健措施。这些病人做完手术、化疗后,仅关注乳腺癌问题,但对其他问题,比如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重视不够。其中,有相当一部分病人乳腺癌控制得很好,却因糖尿病等慢性病导致生命危险。
点击数:
 
上一篇: 癌症疼痛的评估及护理对策  
下一篇:
乳腺癌让男人致命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中国抗癌在线会员,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