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抗癌在线首页
>>
西医肿瘤
>>
公共健康
【双击滚屏
】
【
大
中
小
】
研究表明:多吃植物纤维可...
http://www.wd999.com
2006-4-30 10:30:18
近来,一项对欧美人的饮食习惯与肠癌早期症状的大规模研究表明,多吃富含植物纤维的食品,能够降低肠癌发病率。
英国人和法国人从蔬菜中得到植物纤维,荷兰人和德国人从谷物中得到植物纤维,意大利人和西班牙人则从水果中得到植物纤维,但科学家说,不论植物纤维来自哪里,它都能够降低肠癌的患病危险。
这项研究涉及欧洲10个国家的50多万人,是研究饮食与癌症关系中样本最多的一次。其结果表明,如果人们将富含植物纤维的食物摄入量增加一倍,他们患肠癌的危险就会降低40%。科学家说,应该多吃水果、蔬菜及粗粮做的面食,少吃肉食及脂肪较多的食品。
在对约3600名体内长有良性结肠肿瘤的人及3.4万名正常人进行调查后,美国癌症研究所的科学家得出了相同结论。
设在法国里昂的国际癌症研究所的一份报告称,结肠癌和直肠癌在发展中国家并不常见,但在发达国家中,每年有超过49万人死于这两种癌症。
尽管欧洲的研究表明,各个国家居民摄入的植物纤维来源有所不同,但专家认为,效果看起来并没有什么不同。“答案就是,摄入的植物纤维越多,效果越好。”
点击数:
上一篇:
乳腺癌减少局部复发,用放疗
下一篇:
童年多吃水果成年远离癌症
【打 印】
【关 闭】
评 论
纠 错
收 藏
有问必答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码:
如果您还不是中国抗癌在线会员,
请先注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