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网讯:
新华社北京7月8日电 美国科学家最近在调查50万人食用奶制品的情况时发
现,常喝牛奶可能有助于减少结肠癌的患病率。
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综合分析了人们每日对牛奶、奶酪、酸奶以及
其他富含丰富钙质的食品摄入情况,结果发现,钙的摄取量可能与结肠癌的患病率
有关。研究显示,每日饮用250毫升以上牛奶的人,其患结肠癌的几率要比几乎不
喝牛奶的人少15%左右。而相比之下,奶酪、酸奶这一作用就不很明显。
但这并不是说牛奶喝得越多就越好。研究同样发现,当一个人每天喝3大杯(
总共1升左右)牛奶时,则不会给健康带来什么益处,因为过量的钙质还可能导致
前列腺癌。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网站近日介绍,钙质与人体许多机制密切相关
,因此在对钙质最佳摄取量定出标准之前,要对身体各个方面进行综合考虑。
鉴于人体健康机制的复杂性,研究人员建议要科学摄取钙质。同时,脂肪摄入
量高的人要坚持运动,否则同样面临结肠癌的威胁。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