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在线首页 >> 新闻中心 >> 肿瘤新闻
【双击滚屏
红辣椒和花椰菜能抑制癌细胞生长
http://www.wd999.com 2007-8-2 10:37:53

      美国匹兹堡大学最新的研究证明,红辣椒和花椰菜可抑制癌细胞生长。尤其对存活率较低的胰腺癌和卵巢癌的治疗具有帮助作用。

      研究人员发现:使辣椒变辣的辣椒素能使体外培养的胰腺癌细胞发生凋亡,但对正常胰腺细胞无影响。表明,辣椒素是胰腺癌的克星。
      该研究组还分析了花椰菜等十字花科蔬菜中含有的异硫氰酸苯乙酯(PEITC)对卵巢癌细胞的作用。结果表明:PEITC能抑制与子宫癌细胞和其它癌细胞生长密切相关的表皮生长因子受体(EGPR)蛋白,依此抑制癌的发展。

      这两项研究进一步确定了饮食和营养对癌的发展有影响,进而也可解释为何吃较多水果和蔬菜能使患癌风险降低。
      红辣椒和花椰菜能预防癌细胞生长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吃红辣椒和花椰菜可能有助于抗癌,因为这两种蔬菜都可以减缓癌细胞的生长。

      美国匹兹堡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称,红辣椒和花椰菜尤其对治疗像胰腺癌和卵巢癌这样很难治疗的癌症具有帮助作用。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选择了两种存活率都很低的癌症——胰腺癌和卵巢癌,以此来确定饮食和营养会对癌症的发展有何影响。

      研究发现,红辣椒和花椰菜似乎能有效抑制癌症的发展。

      研究人员还在培养皿中测试了使辣椒变辣的辣椒素对胰腺癌细胞的作用。这种化合物可使癌细胞在细胞凋亡的过程中自毁,但不会影响其它正常的胰腺细胞。研究显示,辣椒素是癌细胞的克星,它能促使癌细胞发生凋亡,而不会对正常的胰腺细胞产生重大损害。这表明它可能被用作治疗胰腺癌的新武器。

      这个研究小组还分析了花椰菜等十字花科蔬菜里含有的异硫氰酸苯乙酯(PEITC)对卵巢癌细胞的作用。研究显示,异硫氰酸苯乙酯能干扰一种名为表皮生长因子受体(EGPR)的蛋白质,而这种蛋白质与子宫癌细胞和其它癌细胞的发展密切相关。


      研究人员说,这些研究也许有助于解释为什么吃大量水果和蔬菜的人患癌症的危险要比其他人低。

点击数:
   如果您还不是中国抗癌在线会员,请先注册 共有 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上一篇: 肿瘤病人的中药调整  
下一篇: 白血病患者的饮食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