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在线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进展
【双击滚屏
男性摄钙不宜过多
http://www.wd999.com 2007-3-28 15:23:02


    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男性摄钙过多可能易患前列腺癌。

    研究的对象是服用五种奶制品的男人。研究人员发现,大量服用奶制品和乳品钙增加了得前列腺癌的几率。钙可降低人体内维生素D的含量,而维生素D恰恰是保护前列腺的。医学专家说,维生素D作为一种激素可延缓包括前列腺癌在内的多种细胞的生长,并防止前列腺癌的恶化。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钙有助于防止骨质疏松症。随着年龄的增大,人的骨骼往往会变细。如果不能保持整体骨架的完整,人就容易骨折。而停止钙的摄入就意味着可能遭遇类似的严重后果。面对过多摄钙易患前列腺癌的可能,如何保持平衡的确让人两难。

    专家们强调,他们的研究只是揭示钙与前列腺癌的可能关联,并非建议人们改变饮食方式。现在的观点是,男人每天通过饮食和服用补钙制品摄入约一千毫克的钙。
     <来源: 新华报业网>
点击数:
   如果您还不是中国抗癌在线会员,请先注册 共有 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上一篇: 再谈肿瘤治疗的辨证施治  
下一篇: 苹果中的抗癌化合物能降低乳腺癌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