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在线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进展
【双击滚屏
苹果中的抗癌化合物能降低乳腺癌风险
http://www.wd999.com 2007-3-28 15:23:25


    据康奈尔大学的一项大鼠实验表明,每天吃一个苹果将有助于防止乳腺癌的发生。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喂食相当于人类吃一个、三个和六个苹果的量的大鼠,其乳腺肿瘤发生率分别降低了17%、39%和44%。这些结果将公布在本月下旬的《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杂志上。

    研究人员用一种乳腺致癌物质处理一组大鼠,然后给它们喂食整个苹果提取物或者空白提取物。结果,他们发现大鼠肿瘤的数量减少了。

    食物中存在成千上万种分子大小、极性和溶解性各异的植物化合物,而这些分子特性可能影响它们在不同的细胞、组织和器官中的吸收和分布。存在于果实和蔬菜中的植物化合物的这种天然平衡的联合无法通过简单的饭食摄入来模仿。

    早在五年前,Liu和同事就认为新鲜苹果中抗氧化物质能够抑制人类肝脏和结肠癌细胞的生长。而他们的新发现表明吃较多的水果、蔬菜以及完整的谷物食品对健康明显有益。研究人员还指出吃蔬菜和水果还能起到降低发生癌症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的预防作用。
点击数:
   如果您还不是中国抗癌在线会员,请先注册 共有 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上一篇: 再谈肿瘤治疗的辨证施治  
下一篇: 肿瘤发病与性格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