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在线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进展
【双击滚屏
】
【
大
中
小
】
为什么喝茶对肺癌患者有益
http://www.wd999.com
2007-7-16 14:32:11
美国迈阿密大学教授莫顿,对经常大量饮茶的人进行实地考察发现,某些长期饮茶的人群
胃癌
发生率显著增高,这些地区
胃癌
发生率高的原因,就在于长期大量饮用含鞣酸多的印度茶。中国茶叶鞣酸含量较少,没有印度茶叶那样的弊端,因此,莫顿教授建议饮用中国茶。台湾大学一位教授曾做过一个实验,将茶叶磨成粉末,掺在饲料中喂饲接种癌细胞的小白鼠。3个星期后,癌细胞被明显抑制甚至减少,因此,他认为经常喝茶可以预防
癌症
。
目前的研究成果认为,茶叶中主要的抗癌物质是茶多酚,它能明显抑制细胞突变,而细胞突变有时能引起
癌症
。另外,茶叶能阻断亚硝基化合物的合成,也具有一定的防癌作用。
有的研究还表明,茶叶能减轻放射线的辐射损伤,有抗放射的作用。茶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也有辅助抗癌的功效。因此,经常喝茶对
肺癌
病人大有裨益,其中以细嫩的绿茶防癌抗癌效果最佳。
点击数:
发表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码:
如果您还不是中国抗癌在线会员,
请先注册
。
共有 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肿瘤专家有问必答
上一篇:
再谈肿瘤治疗的辨证施治
下一篇:
最新医学研究显示 红皮水果蔬菜有助治疗癌症
【打 印】
【关 闭】
评 论
纠 错
收 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