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在线首页
>>
抗癌频道
>>
胰腺癌
>>
胰腺癌新闻
【双击滚屏
】
【
大
中
小
】
日本学者发现麦茶含抗癌物质
http://www.wd999.com
2006-5-9 19:49:13
日本静冈大学农学系卫藤英男教授日前宣布,经研究发现,麦茶含有抑制癌变的特定物质,对癌症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据《日本农业新闻》报道,麦茶含有的特定抗癌物质是豆科植物含有的P-香豆酸和在药品中广泛使用的槲皮素。在实验中,研究人员用酒精从焙煎过的大麦中提取各种成分,并比较这些成分对诱癌物质——过氧亚硝酸盐的抗氧化作用,结果发现其中的P-香豆酸和槲皮素效果最好。槲皮素现在主要用于降压药。
科学家认为,一些不良生活习惯,如吸烟、暴饮暴食、过度劳累等可能使体内的活性氧增加,引发包括癌症在内的疾病。活性氧存在于人体内,它的分子中的一个电子处于离散不稳定的状态。“不安分”的活性氧会夺走存在于细胞膜中的脂肪酸等的电子,导致一系列快速连锁反应,引发多种疾病。而麦茶的抗氧化作用能消除过剩的活性氧。日本人喜欢饮用麦茶,主要是希望预防癌症、脑中风、心肌梗塞、糖尿病等。但此前,人们并没有发现究竟是麦茶中的那种物质能消除活性氧。
点击数:
发表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码:
如果您还不是中国抗癌在线会员,
请先注册
。
共有 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肿瘤专家有问必答
上一篇:
艾灸神阙穴可抑制肿瘤生长
下一篇:
揭示癌细胞致命处“预见性化疗”闯新路
【打 印】
【关 闭】
评 论
纠 错
收 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