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在线首页
>>
抗癌频道
>>
胰腺癌
>>
胰腺癌新闻
【双击滚屏
】
【
大
中
小
】
摄入过量维生素C可能会致癌
http://www.wd999.com
2006-5-8 22:22:02
维生素C能清除体内导致人体老化的破坏性自由放射物质,但美国宾西法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如果摄入量过多的话,可能会起到反作用,维生素C会将人体内天然的脂肪酸分解成为具有破坏作用的化合物。
目前,英国布莱顿大学的克拉格、佩维及其同事已经开始着手研究这些分解后形成的物质是否会对DNA产生不良影响。他们将人类DNA束缚在表层镀金的石英晶体上,然后通电使晶体振动。同时他们将维生素C和某种脂肪酸放置在培育器皿中2小时,而后再将得到的剩余物质覆盖于晶体表面。
观察发现,当维生素C含量达到每天2克时,石英晶体振动的频率变缓了。这个变化说明,有某种物质同DNA结合在一起,使DNA发生了改变。克拉格说,改变后的DNA在复制时就有可能出现致命问题,这意味着大剂量的维生素C会致癌。
但是研究人员只测试了自由DNA。佩维说,尽管每天2克维生素C的摄入量非常有害,但目前还无法确定到底多少克能够破坏细胞中的DNA。
点击数:
发表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码:
如果您还不是中国抗癌在线会员,
请先注册
。
共有 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肿瘤专家有问必答
上一篇:
艾灸神阙穴可抑制肿瘤生长
下一篇:
美国实验证明青蒿素抗癌真灵
【打 印】
【关 闭】
评 论
纠 错
收 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