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在线首页 >> 抗癌频道 >> 乳腺癌 >> 康复预防
【双击滚屏
食用橄榄油可降低患乳腺癌风险
http://www.wd999.com 2006-3-15 12:04:28
据新华社伦敦1月15日电(记者曹丽君)美国科学家日前的一项研究证明,橄榄油中的一种脂肪酸可使一种促进乳腺癌细胞扩散的蛋白质停止生长,从而降低妇女罹患乳腺癌的风险。

  橄榄油中发挥抗癌作用的这种脂肪酸叫油酸。此前的研究发现,油酸可降低血液总胆固醇和有害胆固醇,却不降低有益胆固醇,因此,营养界把油酸称为“安全脂肪酸”。

  15日出版的最新一期英国《新科学家》杂志报道说,美国西北大学的科学家在研究中采取了不同以往的方式,他们对橄榄油的不同成分分别进行了试验。研究中,他们在乳腺癌细胞培养液中滴入橄榄油中富含的油酸,并且使培养液中油酸的比例与常食用橄榄油的人血液中的油酸比例相当。他们发现,油酸使Her2/neu蛋白的生成量减少了一半。这种蛋白质是促使乳腺癌细胞生长的关键物质,它也是抗癌药贺赛汀攻击的主要目标。

  科学家在研究中发现,贺赛汀可以使培养液中Her2/neu蛋白削减48%,这与油酸的效果大体相同。实验结果证明,如果结合油酸和贺赛汀,就可以将培养液中Her2/neu蛋白的数量降低70%。

  这说明,服用贺赛汀的乳腺癌患者,如果能够再长期食用橄榄油,就可以使药物发挥更大的效果。

点击数:
   如果您还不是中国抗癌在线会员,请先注册 共有 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上一篇: 美发现绿茶可预防乳腺癌  
下一篇: 乳腺癌预防存在盲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