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在线首页 >> 抗癌频道 >> 皮肤癌 >> 康复预防
【双击滚屏
多吃蘑菇可防止癌转移
http://www.wd999.com 2006-4-4 22:46:14
日本爱媛大学研究人员发现,多糖类贝塔葡聚糖有防止癌细胞转移的效果,而平时人们认为有免疫作用的蘑菇类食品就富含这种物质。
  
  据《日本经济新闻》24日报道,研究人员通过实验开发出一种从黑酵母菌中大量提取贝塔葡聚糖的新技术。爱媛大学医学系阪中雅广教授等研究人员让患胰腺癌的老鼠服用贝塔葡聚糖液,通过与不服用这种营养液的患胰腺癌的老鼠比较,结果发现前者癌细胞从胰脏转移到肝脏的比率明显减少,并且肿块也缩小了。研究人员认为这是因为贝塔葡聚糖提高了老鼠的免疫力。

  今后研究人员计划通过进一步实验,开发出相关保健食品。这一成果将于29日在福冈市举行的日本癌症学会年会上发表。


点击数:
   如果您还不是中国抗癌在线会员,请先注册 共有 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上一篇: 预防措施(3)  
下一篇: 致癌“炸弹”就隐藏在你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