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在线首页 >> 抗癌频道 >> 卵巢癌 >> 卵巢癌新闻
【双击滚屏
瑞典研究:喝茶可减少患卵巢癌的危险
http://www.wd999.com 2006-3-17 9:13:51
一项发表在最新一期英国《内科学文献》(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杂志上的瑞典研究结果显示,每天坚持喝2杯或2杯以上茶的女性和那些从不喝茶或很少喝茶的女性相比,前者患卵巢癌的危险较之后者要小得多。
  据法新社12月13日报道,这项研究始于上个世纪80年代末,研究对象涉及61057名年龄在40岁至76岁的瑞典女性。研究人员对她们喝茶的习惯和患卵巢癌的危险,以及这两者间的关系平均进行了长达15年的跟踪调查研究。研究过程中,这些女性中有301人被诊断有卵巢癌。
  参与研究的瑞典斯德哥尔摩国家环境医学研究所的苏珊娜·拉尔森和艾利加·沃尔克表示:“我们观察到,那些每天喝茶量达2杯或更多的女性与不喝茶的女性相比,前者患卵巢癌的危险要低46%。”另外,每天喝茶少于2杯对减少患卵巢癌的危险也有帮助,但效果不明显。
  报道说,研究人员并未指出参与者喝何种茶叶,但大部分喝茶者通常饮用红茶。红茶及绿茶中都含有多酚——人们认为这种物质能够阻止细胞受损,进而避免诱发癌症。
点击数:
   如果您还不是中国抗癌在线会员,请先注册 共有 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上一篇: 美加速开发卵巢癌诊断和治疗纳米技术  
下一篇: 常吃油煎蛋易患卵巢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