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在线首页 >> 抗癌频道 >> 卵巢癌 >> 卵巢癌新闻
【双击滚屏
英国研究发现含豆类坚果和谷类的食品可防癌
http://www.wd999.com 2006-5-7 20:53:18

国际在线消息: 英国研究人员日前表示,日常饮食中富含豆类、坚果和谷类的食品能帮助人们预防癌症的发生。因为,这些食品中含有的一种天然混合物能够抑制肿瘤的生长。
据路透社9月15日报道,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科学家15日说,这种被称为inositol pentakisphosphate的混合物有助于研究人员开发对癌症的新疗法。
对此,伦敦大学学院萨克勒研究所的马尔科•法拉斯科博士说:“我们的研究结果显示出了日常饮食中富含豆类、坚果和谷类食品的重要性,它们能有效预防癌症。” 法拉斯科博士和他的研究小组发现这种混合物能够抑制一种被称为磷酸肌醇 3-激酶(phosphoinositide 3-kinase)的酶,而这种酶则能促进肿瘤的生长。
长久以来科学家们一直致力于相关抗癌药物的开发工作,但到目前仍困难重重。当研究人员在实验室用老鼠及癌细胞对inositol pentakisphosphate进行测试时,发现它能够杀死老鼠身上的肿瘤细胞,并且还能增强抗癌(卵巢癌和肺癌)药物的效果。法拉斯科说,现在工作的重点是确定这种磷酸盐抑制剂是否能被用于治疗癌症。研究人员同时相信,这种即使浓度很高也没有毒性的混合物还可以用在增强化疗药物的效果上。
报道说,上述研究成果被发表在最新一期的英国《癌症研究》杂志上。
点击数:
   如果您还不是中国抗癌在线会员,请先注册 共有 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上一篇: 美加速开发卵巢癌诊断和治疗纳米技术  
下一篇: 科学家发现癌症新成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