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在线首页 >> 抗癌频道 >> 卵巢癌 >> 卵巢癌常识
【双击滚屏
叶酸有助预防卵巢癌
http://www.wd999.com 2006-3-16 8:53:40
  近日,瑞士学者在最新一版的美国《国立癌症研究院杂志》上报告,他们发现增加富含叶酸的食物,可降低妇女卵巢癌的发生率,特别是常喝酒的妇女。

    研究指出,他们追踪观察超过61,000位38到76岁的妇女,比较这些妇女卵巢癌与叶酸摄取的相关性。在超过13年的追踪后,结果显示,较高的叶酸摄取量与卵巢癌发生率低有些微的相关性。而对于每周喝酒超过20克或两杯的妇女,二者间的相关性就更强。每周大约喝两杯酒的妇女如果摄取富含叶酸的食物,罹患卵巢癌的机率比很少摄取叶酸食物的妇女减少74%。
    叶酸是一种水溶性的维他命B,富含在绿色蔬菜、柑橘类水果及全谷类里,麦片及膳食补充品则含有合成的叶酸。先前的研究也显示,体内叶酸含量过少可能会增加罹患其它癌症的机率,如乳腺癌与直肠癌,尤其对于常喝酒的人。

点击数:
   如果您还不是中国抗癌在线会员,请先注册 共有 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上一篇: 卵巢癌病人能用雌激素  
下一篇: 卵巢肿瘤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