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在线首页
>>
抗癌频道
>>
宫颈癌
>>
宫颈癌常识
【双击滚屏
】
【
大
中
小
】
咖啡和巧克力有助于治疗癌症
http://www.wd999.com
2006-4-28 23:21:08
英国科学家20日称,他们已经发现,咖啡、茶叶、可乐和巧克力中含有的药物成分,可以治疗癌症和心血管疾病。
最新的研究成果表明,以上几种物质中含有的咖啡因和茶碱,有助于阻碍癌细胞生长和血液凝固。英国生化专家彼得·谢泼德说:“酶在人体细胞活动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而像咖啡因这种化合物在抑制酶的活动方面可以发挥特定作用。”
这一新发现提示人们,咖啡因类的药物和茶碱可以用来治疗癌症、心血管疾病以及其它一些炎症。茶碱是人们所熟知的一种含有消炎成分的物质,多年来一直用于治疗哮喘。
但谢泼德教授同时还指出,尽管如此,人们也不要过量食用咖啡或者巧克力。他说:“我们下一阶段的任务是研制结构类似于咖啡因的化合物。”
据悉,这一新的研究成果将发表在8月份出版的国际权威专业刊物《生物化学杂志》上。
点击数:
发表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码:
如果您还不是中国抗癌在线会员,
请先注册
。
共有 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肿瘤专家有问必答
上一篇:
宫颈癌简介
下一篇:
包皮环切术能控制发展中国家的宫颈癌发病率
【打 印】
【关 闭】
评 论
纠 错
收 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