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在线首页 >> 抗癌频道 >> 肝癌 >> 肝癌新闻
【双击滚屏
酗酒可促进肝细胞肝癌发展..
http://www.wd999.com 2006-4-29 18:53:28


 


    (GastroHep.com)发表在最新一期美国流行病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酗酒可增加肝细胞肝癌的发生风险。
    意大利布雷西亚的研究人员选取464例(380例男性)首诊为HCC的患者进行研究,同时以824例(686例男性)无肝脏疾病的患者作为对照。研究人员分析了男性和女性饮酒与肝细胞肝癌(HCC)的关系,同时还评估了乙肝和丙肝病毒感染对肿瘤的影响。
    结果发现,无论男性还是女性,每日饮酒超过60克者的HCC危险性增加。饮酒时间和开始饮酒的年龄对肿瘤发生几率没有影响。戒酒1至10年者的HCC危险性高于现行饮酒者。
    研究人员指出,即使没有乙肝或丙肝病毒感染时,饮酒的促进作用也非常显著。而且,饮酒与感染没有协同作用。如果病毒性肝炎患者每日饮酒超过60克的话,其HCC危险性增加了大约一倍。

点击数:
   如果您还不是中国抗癌在线会员,请先注册 共有 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上一篇: 晚期肝癌患者宜移植肝脏  
下一篇: 刘连新公布首部肝癌特异基因“家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