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在线首页 >> 抗癌频道 >> 肝癌 >> 肝癌常识
【双击滚屏
咖啡和茶预防肝病
http://www.wd999.com 2007-3-22 18:28:55

    “喝咖啡到底好不好”一直是件处于争议之中的事情。不过,美国糖尿病、消化系统、肾脏疾病和社会及科学系统等国家机构近日做出的一项研究让大家对咖啡的好感又多了一些。因为,咖啡和茶能预防肝病。
  
     实验中,研究人员比较了近一万名每天喝两杯咖啡或茶的人与每天喝不到一杯的人,发现前者患慢性肝脏疾病的几率要大大少于后者。美国肠胃病协会的一份期刊《肠胃病学》中指出,这主要是咖啡和茶中咖啡因的作用。专家说,这一结论并非轻易做出,而是经过长达19年的追踪调查,记录了9849位常喝咖啡和茶的人的健康状况而得出的结论。不过,他们也建议,每天的咖啡饮用量最好不要超过300毫克(相当于2.5杯,每杯为240毫升),高血压患者则最好戒掉咖啡,以免增加中风的危险。
点击数:
   如果您还不是中国抗癌在线会员,请先注册 共有 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上一篇: 有关肝癌的一些医学常识  
下一篇: 患肝癌的高危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