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在线首页 >> 抗癌频道 >> 肺癌 >> 肺癌常识
【双击滚屏
常吃苹果防肺癌
http://www.wd999.com 2006-4-26 16:04:19

健康网讯:   芬兰的研究工作者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说明,常吃苹果可以减少患发肺癌的危
险性。他们指出,苹果中所合的黄酮类化合物棗植物通过新陈代谢产生的重要的抗
氧化物质,是减少肺癌发病率的主要原因。
  赫尔辛基国立公共卫生研究所从1965年开始这项长期研究。在历时30年的研究
中,对约1000名芬兰人调查了饮食方式。结果发现,预防癌症的主要原因并不是水
果、蔬菜中含量很多的维生素C和β一胡萝卜素,而是苹果和蔬菜及其它水果中含
有的黄酮类化合物。
  被调查人员中的95%从苹果中获取了一种叫做栎精的黄酮化合物。那些按要求
正常摄食含黄酮化合物最多的苹果及洋葱、果汁、蔬菜和果子酱的人们,肺癌发生
率低20%。那些经常食用含黄酮化合物的食物、尤其是经常食用苹果的人们,肺癌
的患病率低46%。为此,世界最大的苹果汁生产公司特利托浦(Tree Top)公司销
售和消费者服务部的经理格兰格·巴英特(Greg Bainter)先生指出,“这是一个
令世界兴奋的情报,我们期待进一步理解苹果产生作用的深入研究。”
  另外,美国考耐尔大学的最新研究也发现,苹果中存在大量的抗氧化物质。
        来源:中国保健养生网
(.00026000W03.)
点击数:
   如果您还不是中国抗癌在线会员,请先注册 共有 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上一篇: 有关肺癌的知识  
下一篇: 补充维E,预防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