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在线首页 >> 家属天地 >> 癌症防治300问
【双击滚屏
科学家称维他命D能防癌症
http://www.wd999.com 2007-3-21 10:14:50

  科学家称维他命D可能会使人们免受癌症的困扰。美国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维他命D可以减少癌细胞肿瘤发生和恶化的机遇。
  维他命D通常加入牛奶里,皮肤暴露在阳光下也可天然产生维他命D。但是防止身体患上癌症所需维他命的量是非常高的,而长期使用维他命D可能导致骨质疏松症甚至死亡。
  但位于巴尔的摩的纳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人员认为,他们已找到克服这一难题的办法。他们设计了四种不同型号的维他命D,并在两组老鼠身上进行了实验。一组老鼠身上被喷上了可导致癌细胞肿瘤的化学物质,而另一组则没有。研究人员发现20个星期后,一种型号的维他命D使癌症的发生率降抵了25%,癌症恶化率则降抵了63%。
  研究人员说,他们的研究成果证明,这种维他命可能是防止癌症的有效方法。但是这种药品还处于早期研发阶段,至少需要10年公众才能得到这种药品。
  研究人员称如果药品的试验被证明是成功的,这种维他命D将发给那些患癌症高风险者。
点击数:
   如果您还不是中国抗癌在线会员,请先注册 共有 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上一篇: 未早期发现的癌症患者有哪些共同点?  
下一篇: 癌症专找哪些人